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 你想要的答案在这里

    现在是疫情盛行期间,民众感染疫情的可能性很大,出门一定记得做好防控措施,这样可确保大家的安全。大家应该知道,疫情的潜伏期是在15天左右,所以很多人被感染都不知,这个时候做核酸检测当然是最好的,有人想知道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一起看一看。

    新冠核酸检测
    新冠核酸检测

    有消息在互联网上传开,称疫情核酸检测半个小时之后就能出结果,更有消息传言十分钟就能出结果,这些消息可靠吗?有专家对此有话要说,核酸检测半个小时出结果是不可能的。那么,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为大家揭开答案。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通知》,强调发热门诊患者的核酸检测,要在6小时内报告结果,争取缩短至4小时报告;对于普通门急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人群的核酸检测,原则上要在12小时内报告结果;对于“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