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月核酸不再免费了吗 哪六种人不用做核酸

    疫情之下,我们对常态化核酸检测并不陌生,特别是出现本轮的省份城市,可以说已经麻木了,通常常态化核酸都是免费的,无需自费。那么,下月核酸不再免费了吗?哪六种人不用做核酸?下面来看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此前,不少省份城市发布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最新通知,也发布了免费核酸截止时间。比如上海市,上海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至2022年9月30日。所以,下月核酸有可能不再免费了,但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下列这几种人,是不用做核酸检测的。分别是:进食太饱的人;釆样前30分钟有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人群;被采样者用手或其他物品触及拭子采样冠、棉签的前端的;核酸检测前有口服抗病毒和抗感染的药物的;如果是进行鼻拭子采样,对于鼻咽部有病症的急性期,如出血、水肿等人群可暂不予检测;刚进行核酸检测时出现恶心呕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