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睿创微纳营收增长近173% 为科创板半年报开个好头

    在科创板开市即将一周年之际,科创板上市公司2020年首份半年报新鲜出炉。7月19日晚间,睿创微纳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得益于持续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以及不断开拓市场扩大销售,睿创微纳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中考”成绩单,为科创板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开了个好头。

    睿创微纳
    睿创微纳

    睿创微纳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86%;实现营业利润3.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0.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7%。

    对于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睿创微纳表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2.86%,主要系公司持续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加强开拓市场扩大销售,主营业务中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机芯和热像仪整机产品产销量快速增加所致。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6.70%则因营业收入增加,以及产品规模效应、产品技术工艺提升、产品结构变化等导致探测器和整机毛利率提高,同时运营及研发费用增幅小于收入所致。

    上半年,睿创微纳继续深耕非制冷红外领域,坚持从芯片、探测器、机芯模组到热像仪整机的全产业链布局,重点依托公司在芯片及机芯模组的核心技术和业内领先的量产经验,致力于以红外成像为代表的光电产业生态链的建设和整合,打造世界级红外探测器及解决方案企业,以持续的技术进步推动和引领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6927.39万元,研发投入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46.1%。探测器方面,上半年成功研发了超高灵敏度12μm系列金属和陶瓷封装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红外机芯模组方面,MicroⅢ系列12μm微型人体测温型机芯和工业测温型机芯产品全系实现批量供货。整机产品方面,实现HTS、ATS两个系列单红外中通量快速体温筛查系统、DTS和ITSⅡ两个双光大通量快速体温筛查系统及C200H系列手持式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仪等6个系列产品的批量供货。核心光电组件方面,完成人眼安全铒玻璃激光器系列产品和人眼安全激光测距机系列产品研制并量产,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探测器芯片生产环节,睿创微纳与晶圆代工厂共建的8英寸MEMS晶圆生产线已投入量产,产能达到每月1500片晶圆,可年产各类芯片360万颗。在市场拓展方面,军品市场上半年公司新增4个配套中标重点项目,该批项目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陆续完成研制定型和批产交付,另有两个重点项目进入定型、批产阶段;民品市场公司作为工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所生产的用于体温筛查的测温产品销售获得大幅增长,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4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