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材插图引争议只是丑的问题吗?毒教材必须引发全社会反思

    最近关于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而且频频登上热搜,网友吐槽插画人物眼神奇怪、毫无美感。但是,教材插图引争议只是丑的问题吗?毒教材必须引发全社会反思。

    毒教材影响
    毒教材影响

    对于教材插图引争议的问题,人民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人教社”)昨天(5月26日)发布说明表示,已着手重新绘制有关册次数学教材封面和部分插图。网传图片显示,插画中人物眼距过宽、塌鼻梁、发际线过高等,毫无美感,有漫画人物作出“吐舌头”的不雅动作。

    教材插图引争议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教材插图引争议,网友抱怨的不仅是教材插画里的小朋友有些“丑”,而且还有一些疑似色情的“擦边球”。同时,有网友称,家里的高中生评价图片诡异。更有人指出,画作风格阴郁怪异,恐怕对儿童身心健康有负面影响。

    随着家长对早期阅读的普遍重视,童书绘本成为出版市场中份额最大、竞争最热的板块之一。有网友表示,自己早在2014年就曾向出版社发邮件提建议,“直到今年才说要改”。不得不说,毒教材必须引发全社会反思,因为对吸收力处于顶峰期、价值观正在启蒙形成的孩子们来说,一笔一划一个标点,都会被刻骨铭心,影响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