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新兴与腾讯云达成合作 加速车联网板块业务落地

    “智慧交通”成为新风口,相关上市公司开启加速跑。

    高新兴7月14日晚公告,公司于14日与腾讯云签订了《腾讯云与高新兴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双方将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新基建背景下智能交通的市场机会。

    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

    根据协议,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腾讯云在一体化出行、城市中台、高精地图、智能仿真、C端运营、支付及信用方面的优势,以及高新兴在车联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方面的优势,双方达成在新基建智能网联、智慧出行、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巡检机器人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体来看,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定制联合的解决方案,以共同开拓地方区域市场、技术合作、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形式长期开展技术和商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作为国内创新驱动的代表,腾讯积极为各领域的产业智慧升级提供领先的数字化能力。腾讯云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已经在智慧城市、零售、出行等行业梳理出100多个联合标杆解决方案。

    高新兴表示,公司本次与腾讯云达成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有利于公司搭建与互联网公司的生态合作,加速公司车联网、智能网联等板块的业务落地,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进一步聚焦车联网战略。

    高新兴是国内唯一打通车厂、5G通信、电子车牌、路侧智能感知、交通管理业务的企业,公司已成功打造包括5G通信模组、V2X平台、车载终端、路侧设备在内的完整产品体系和全栈式交通解决方案,并深度参与建设了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