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新兴携手吉利和高通 先行一步布局车联网

    布局车联网,高新兴再先行一步。高新兴26日与吉利、高通在2019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联合宣布,将于2021年发布吉利全球首批支持5G和C-V2X(蜂窝车联网通信)的量产车型,高新兴将为这些量产车型提供C-V2X产品。

    高新兴表示,即将启动针对5G和C-V2X的整体研发。C-V2X可视为一系列车载通信技术的总称,用来实现车与车之间的直接通信(V2V)、车与行人通信(V2P)、车与道路基础设施通信(V2I)、车与云端通信(V2N)等。

    高新兴加码5G及车联网
    高新兴加码5G及车联网

    此番合作可谓强强联合。高通在通信领域的地位自不必说。而吉利作为国产汽车品牌的领跑者,在2018年就发布了自动驾驶的G-Pilot四步战略。目前,吉利部分车型的自动驾驶水平已经达到Level 2,预计将在2021年提升部分车型至L3级别,同时搭载5G和C-V2X技术产品。

    在本次发布会上,高新兴董事长刘双广表示,5G是通信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5G以及V2X作为一种特殊非视距传感器,将成为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高新兴将全力配合吉利实现针对未来高带宽、低延时场景下的技术验证,实现吉利新车型的如期上市。

    随着5G建设深入推进,车联网已经成为全球热点,将成为率先爆发的5G应用。赛迪的车联网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全球车联网高速发展,当前全球联网车辆已经达到9000万辆,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至3亿辆左右,2025年则将突破10亿辆。

    刘双广强调,高新兴将会坚持在车联网领域投入。资料显示,高新兴深耕车联网多年,目前在车载单元、车路协同、车联网平台和智慧交通应用四大领域都具备了深度的技术和市场积累。其中,车载单元和车路协同板块已是高新兴重要的营收来源,汽车电子标识业务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