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只年内回报超55% 国投瑞银权益类基金表现出色

    近日A股市场情绪回暖,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持续。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回报分别达28.8%和26.99%。其中,国投瑞银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表现出色,6只产品年内回报超55%。

    国投瑞银基金
    国投瑞银基金

    今年以来A股结构化行情明显,科技、医药等板块扛起A股领涨大旗。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申万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指数今年以来上涨49.54%、44.29%和42.15%。国投瑞银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通过主动管理获得不菲的回报。同源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去年11月成立的国投瑞银新能源A/C成功捕捉今年的科技成长行情,年内回报分别为59.21%和58.89%。在今年强势的医药行情中,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国投瑞银创新医疗也分别取得59.07%、58.05%的回报。另外,国投瑞银精选收益、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年内回报均在55%以上。

    国投瑞银基金基金投资部部门总经理、基金经理孙文龙表示,价值创造来自两方面,即在满足ROIC一定标准的前提下追求净利润的增长,因此成长是价值投资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在这一投资理念下,孙文龙通过优选赛道,关注行业景气,陪伴优质企业成长,为投资者获取了相对不俗的回报。

    展望未来,孙文龙中长期看好科技、消费以及高端制造业等方向,相对看好新能源、创新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电子制造、5G应用、物业管理、食品饮料、生鲜超市、装配式建筑等细分方向。他认为,新能源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带来10年维度的投资机会;医药这个细分方向受益于老龄化,需求稳定,是产生长牛股的赛道;装配式建筑受益于未来几年建筑工业化的趋势。中短期看好受益于政策逆周期调节、有估值修复机会的基建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