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科转债创造千元历史高价 还有可能再接再厉吗?

    昨天的转债市场上,最耀眼的时间莫过于英科转债再次刷新转债历史最高价。开盘882.34,2分钟后超越20%涨停线,停牌半小时。触达1000!最近一段时间,英科转债不断刷新历史最高价。

    英科转债创造千元历史高价
    英科转债创造千元历史高价

    5月27日,收盘价冲破500,511.45;6月15日,突破600,收盘价653;6月16日,收盘价冲破700,达到723.5;7月3日,收盘价突破800,达到847.5。从7月3日英科第一次突破800,大家就在翘首以待是否能创造1000+的历史,昨天终于等到。

    年初疫情影响之下,转债市场出现过一轮口罩概念热。当时的医疗行业转债中,尚荣和振德就是最正宗口罩概念,英科转债专注一次性手套,严格来说属于疫情概念。九州转债是武汉本地的医药批发零售商,协助湖北红十字会进行物品分发。

    现在的市场上,英科、振德一骑绝尘,当前转债市场现价最高的两只转债,就是英科和振德。相比之下,尚荣转债含蓄很多,截止目前的最高价出现在3月20日,那一轮爆炒行情当中,当前价格214.。

    年初这些概念转债之所以疯长,是因为一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内外的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产品售价有一定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后来,中国的疫情得到控制,欧美疫情的进一步严峻,外部需求一直扩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从中国进口的多种医疗产品免除了进口关税,其中就包括英科的主要产品丁腈手套,相关关税的免除进一步增加了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之所以不断创出新高,正是因为市场不断的扩大,丰厚的业绩支撑了上涨。从这个逻辑上来理解,等全球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也就会到顶了。

    从一季报来看,振德和英科的营业收入差不多,都在7亿左右。英科净利润1.25亿,比振德多3770万,但增幅上来看,振德更大。

    从半年报预告看出,得益于疫情带来的口罩等医疗用品需求暴增,振德在二季度营收和利润的增加都非常大。一季报利润还不足一亿元,半年报就接近10亿元。这个增长显然是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

    英科半年报业绩尚未公布,可以参照去年的情况来分析一下。按照去年年报,振德来自海外的的营业收入占总收入67.75%,英科占94.55%。目前为止,国内疫情已经控制的很好,但境外还在努力奋斗。所以,无论是振德还是英科,二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应该都主要来自海外。

    英科一直以出口为主,境外收入占比更高,这样推论下来,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按道理不会比振德差太多,甚至可能更好。从想象空间上来看,英科半年报没出炉,还有期待。

    从估值上来看,振德正股的市值、市盈率都比英科低。流通市值仅有61.84亿元,只有英科的三分之一。对于资金来说,流通市值低的公司,炒作难度要小。

    但从转债的剩余规模角度来看,英科剩余规模12.66亿元,振德31亿,从这一点看来,资金拉升英科转债会比振德转债更容易。

    溢价率角度来看,振德当前溢价率40.97%,英科2.35%,从股债联动性来看,英科的联动性更高,正股上涨,转债更容易放大情绪。溢价率高的转债,相当于是在用高于正股很多的价格买入了公司股票,转债比正股贵,这样的情况下选择转股意味着亏钱。

    所以,以振德转债当前的溢价率水平,持券人缺少转股动力,转债剩余规模短时间内很难迅速缩小。

    英科转债的溢价率接近于0,持券人转股几乎不存在亏损,这种情况下,转债的剩余规模可能会逐渐降低,对资金来说拉升难度越来越小。

    但是切记,追高有风险。连续的狂涨,无论是振德转债还是英科转债,都积累了较高的风险。追高可能获得较大收益,也可能会蒙受很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