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达产产值约800亿元

    7月7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一批18个重点产业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18个项目涵盖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领域,总投资480亿元,达产产值约800亿元。

    临港新片区
    临港新片区

    其中,上海蓝湾进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临港奉贤园区内投资经营其新能源动力储能装备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新能源动力储能装备中国销售中心、研发中心及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预计为83亿元人民币,至2020年底试产,达产后年产值约150亿元人民币。

    人工智能领域,商汤科技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项目于2020年由商汤科技发起,该项目基于上海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定位,拟设计、建设成支撑长三角区域、辐射全国的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商汤科技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项目将会提供涵盖AI三要素“算力-数据-算法”的服务能力,在提升算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算力的使用效率和自主原创算法的迭代效率,为构建我国人工智能完整生态提供支撑。

    集成电路领域,上海新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微化合物半导体项目作为临港新片区导入的重点产业项目,定位于战略性材料和器件技术研发平台和量产线,致力于解决国家在射频毫米波、光电器件和电力电子器件等领域长期面临的一系列“卡脖子”问题。

    据悉,该项目计划自2020年起分三期建设,前二期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前二期总投资30.5亿元,其中第一期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厂房以及4吋光电和6吋毫米波二条量产线;第二期总投资15.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一条以硅基射频和硅基功率器件为主要内容的8吋量产线,异质集成、多种封装测试研发中试平台。项目一期、二期达产销售收入将不低于每年20亿元人民币。

    航空航天领域,上飞飞机装备二期项目位于临港新片区C07-05地块,建设用于飞机大部件生产制造、智能制造和飞机数字化装配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项目计划总投资40000万元,预计达产销售收入70431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