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购新股 想买新股的朋友请看方法

    市场投资理财品种越来越多,而股票就是其中一种理财产品,众所周知,股票投资收益是最高的,被公认为赚钱最快的方法,因此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可是,仍有不少的不知如何申购新股?下面我为大家介绍新股购买的方法。

    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条件,客户要进行新股申购,首先确保账户市值达到新股申购的资格,就是在申购日的前2个交易日再往前推算20个交易日,账户相对应市场的股票平均收盘市值达到1万元以上,才可以进行新股申购。

    深圳股票市值,只能申购深圳市场的新股。上海股票市值,只能申购上海市场的新股。上交所是1万市值可申购1000股,配1个号。深交所是1万市值申购可申购1000股,配2个号。

    股票市值计算仅包括持有的(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包括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和证券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的市值,不包括B股股份、ETF、基金、债券或其他限售A股股份市值,投资者持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将合并计算市值。

    申购流程:投资者T日,准备好足额资金,通过证券账户进行新股申购,买入委托(和买股票的菜单一样),数量沪市股票需要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股票需要是500股的整数倍,超过可申购额度都是废单。如果多次委托仅第一笔委托是有效的。沪市申购时间为T日9:30-11:30;13:00-15:00;深市申购时间为T日9:15-11:30;13:00-15:00。

    T+1日:资金冻结、验资及配号。中国结算公司将申购资金冻结。交易所将根据最终的有效申购总量,按每1000(深圳500股)股配一个号的规则,由交易主机自动对有效申购进行统一连续配号。

    T+2日:摇号抽签。公布中签率,并根据总配号量和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于次日公布中签结果。

    T+3日(一般T+2日清算后就可以)可查询到是否中签,如未中签会返款到账户。中签客户在新股上市日可以将中签股票进行交易。

    想买新股的朋友按照以上的方法就能申购到,所谓新股就是新发行上市正常交易的股票。刚开始的行情比较好,涨幅大。不过,大家记得,新股收益高的同时也伴随着高风险,所以大家想要投资股票,必须要具备相关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