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矿、寿仙、上机转债今日上市 市场火爆谨慎追高被套

    1、中矿转债,转债代码:128111,正股简称:中矿资源,正股代码:002738,正股流通市值:38.7亿,发行规模:8亿,信用级别:AA-,期限:6年,中签率:0.0042%,当前溢价率:-14.95%,当前转股价值:117.58,原股东配售情况:原股东优先配售的中矿转债总计562,032,700元,占本次可转债发行总量的70.25%。

    市场火爆谨慎追高被套
    市场火爆谨慎追高被套

    网上打新情况: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金额(元):235,170,900。

    其他:保荐机构包销金额为2,796,400元,包销比例为0.35%。

    中矿资源,注册地是北京,主营业务是固体矿产勘查服务。亚洲、非洲、美洲的很多矿山都有其业务,是全球3家主要铯盐供应商之一。A股的类似公司有华钰矿业、淮北矿业,这两家公司发行的可转债,目前还在市场上。

    2014年上市,上市以来营收、净利润增长较快。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略有下降。股价从2月以来跌幅较大。近期随着大盘走强,有色板块出现大涨行情,昨天,中矿资源、华钰矿业、淮北矿业均涨停。

    2、寿仙转债,转债代码:113585,正股简称:寿仙谷,正股代码:603896,正股流通市值:48.22亿,发行规模:3.6亿,信用级别:AA-,期限:6年,中签率:0.0011%,当前溢价率:-16.26%,当前转股价值:119.42。

    原股东配售情况:原有限售条件股东优先配售的寿仙转债总计为6,401,000元(6,401手),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78%。原无限售条件股东优先配售的寿仙转债为289,911,000元(289,911手),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53%.

    网上打新情况: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认购金额62,716,000元。

    其他:主承销商包销972,000元。

    寿仙谷,注册地址位于浙江金华市,主营业务是生产灵芝孢子粉与铁皮石斛类产品,这两项业务占公司业务80%以上。灵芝孢子粉、铁皮石斛既可以入药,也可以用作日常保健,生活中更多是被用作为保健品服用,所以寿仙谷更像是一家保健品公司,而不是医药公司。市场上可以类比的公司有东阿阿胶、汤臣倍健。

    寿仙谷于2017年上市,上市以来营收、净利润稳步增长,但总体增幅不大。一直在推行的“中药零食化”策略比较冲击传统认知,中国人的观念中始终认为“是药三分毒”,尽量不吃药。寿仙谷要把中药做的好吃、做成零食,显然是很难被接受的。公司股价涨幅较大,4月以来上涨近50%,但昨天大盘暴涨,寿仙谷的反应平平。

    3、上机转债,转债代码:113586,正股简称:上机数控,正股代码:603185,正股流通市值:28.64亿,发行规模:6.65亿,信用级别:AA-,期限:6年,中签率:0.0016%,当前溢价率:-32.3%,当前转股价值:147.7。

    原股东配售情况:原无限售条件股东优先配售的上机转债总计72,282,0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87%,原有限售条件股东优先配售的上机转债总计496,645,0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4.68%。

    网上打新情况: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金额(元):94,675,000。

    其他: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金额1,398,000元,包销比例为0.21%。

    上机数控,注册地江苏无锡市,主营业务是光伏多晶硅生产和配套的加工设备制造。市场上业务类似的公司有中环股份、隆基股份。

    公司2018年上市,上市以来,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但利润波动较大,去年净利润比2018年微降。但今年以来,业绩逆势上涨,营业收入同比大增261.59%,净利润同比增长48.43%。与业绩同步上涨的,是上机数控的股价,在6月份的单月涨幅就接近一倍。但短期内的涨幅过猛,容易发生见顶下跌。

    新债停牌

    如果遇到开盘即停牌,不要慌,是转债开盘即高价的情况。上交所上市转债,集合竞价阶段最高委托价为150元,超过150委托无效。有些很受市场看好的转债,开盘价就可能出现顶格高价。这种情况下,开盘价就会触发上交所最高等级停牌,到14:57才能恢复交易。

    深交所上市的转债,虽然也是两档停牌价——20%、30%,但如果集合竞价阶段产生的开盘价直接超越30%,那么停牌半小时后,一天当中无论再涨多少,也不会再触发停牌。

    市场

    昨天的市场行情不用再多说了,检验你选择开户券商规模大小,昨天软件是否卡顿就能说明一切。昨天市场上最耀眼的,依然是券商板块,整个券商板块涨幅达9.43%,40多只券商股,18只涨停。没涨停的22只当中,涨幅9%以上的有9只。

    从券商股的涨停板封单,以及涨停的早晚来看,资金还是更青睐长三角、珠三角的券商。

    最近几天祖国江山一片红,市场的整体涨幅确实太大,3200、3300一天之内一会儿没看盘,就冲过去了。尤其是券商,最近持续的、强劲的上涨,回调可能性很大,慎防追高被套。

    转债相对于正股来说,很容易放大正股的情绪——行情火爆的时候,放大正股的火爆;走势低迷的时候,放大情绪的消极。前段时间不温不火的行情里,正股涨停封单专场买转债,这个日内追高的打法,就只能赚到点苍蝇腿,而且频繁操作下来,可能只有50%的胜算,搞不好就会小赔。

    而昨天,我们看到转债市场上,受正股涨停影响上涨的转债,放大正股火爆情绪的走势又开始现身市场。

    行情来了,什么打法都是对的,就像2016年以前的20年,到哪买房都赚钱,并不是你的投资眼光好,是碰巧赶上的好时候、好周期。投资更是这样,行情好的时候,随便一个策略就赚到了钱,并不意味着自己的交易策略可以百发百中。

    格雷厄姆说,牛市是大多数人亏钱的根本原因。不要过分放大成功的喜悦,过度自信之下,待到市场冷却,就会徒留一地鸡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