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购天然气资产 交易总额近100亿美元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各大企业受到严重打击,很多企业为了保命不敢出手投资。近日,巴菲特的伯克希尔集团斥资百亿美元收购道明能源天然气资产,这是疫情以来首次大规模收购,意味着什么?

    巴菲特近况
    巴菲特近况

    其实,股神巴菲特很早就已经瞄准了天然气这一行业,只不过等时机成熟后再出手。这次巴菲特收购道明能源天然气,此举必将大大增加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天然气行业的影响。据了解,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将占据美国所有州际天然气传输的18%,高于目前的8%的份额。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到,我们为能够将如此庞大的天然气资产组合添加到我们本已强劲的能源业务中,为此感到很自豪。根据交易条款,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将收购道明能源传输公司、Questar管道公司和CarolinaGasTransmission公司100%的股权,以及Iroquois天然气传输系统50%的股权,其中还将收购CovePointLNG公司25%的股权。伯克希尔能源将支付40亿美元现金收购这些资产,并承担57亿美元的债务,预计将于第四季度完成交易,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