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融通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取消 提高市场服务水平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昨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提高市场服务水平,证金公司对《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下称《保证金细则》)第十九条和《转融通业务合同》(下称《合同》)第六十九条进行了修改,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相关规则的修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

    据了解,《保证金细则》相关内容修改为“证券公司的保证金比例超过其保证金比例档次时,可以向本公司申请提取超出部分的保证金。”《合同》相应内容修改为“乙方保证金比例超过其保证金比例档次时,可以向甲方申请提取超出部分的保证金。”

    记者查询发现,相关条款此前的表述为“证券公司的保证金比例超过100%时,可以向本公司申请提取超出部分的保证金”。

    一家大型券商两融业务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保证金比例档次一般为20%,此前在保证金比例超过100%时,券商才能提取,现在超过20%券商就能提取,提高了券商资金的使用效率。

    证金公司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全市场的转融通余额约946亿元。其中,转融资为606亿元,转融券为3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