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 汇丰扩大财富管理及保险业务

    汇丰今日宣布,自本月起,集团在中国内地的寿险合资公司——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推出全新由数字技术赋能的财富规划与保险服务,在银保渠道之外,通过其新招募的私人财富规划师,提供以需求为本的财富规划与保险服务,以满足客户在财富、健康及保障方面的全方位需求。

    汇丰
    汇丰

    这将成为汇丰集团在中国市场通过银行网点提供保险及财富管理服务之外的重要补充。在新服务推出的初期,汇丰人寿的私人财富规划师将在广州和上海两地为新客户提供服务。

    全新的移动式财富规划服务业务是汇丰集团主导的“汇丰聆峰创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着力于开发创新的财富规划及保险产品,并在亚洲主要市场提供流畅的的客户体验,并在中国内地先行试点。

    同时,汇丰表示,正在内地筹备设立一家金融科技服务公司,将从移动式财富规划服务业务开始,为汇丰旗下各公司实体提供科技、数字及数据服务。

    此前,汇丰集团已宣布设立全新环球业务——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结合全球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保险及私人银行业务的优势,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的设立,使汇丰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财富管理机构之一。截至一季度末,经其管理的资产达到1.3万亿美元,其中接近一半来自亚洲。

    汇丰亚太区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主管欣格雷(GregHingston)表示,中国是亚洲最大的财富管理市场和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之一,汇丰不断增加相关业务投资,以把握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内地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

    汇丰保险集团总经理及环球行政总裁张博思(BryceJohns)表示,在中国内地,人们的一些相关意识在不断增加,更有意愿通过配备健康及危疾保障等方式,为潜在的人生风险事件作财务上的准备。“我们将重新定义财富规划的整体客户体验——根据汇丰集团的最佳实践,我们将首先了解客户的需求,继而开发创新的服务,在数字化工具的支持下为客户提供度身定制且以家庭为本的健康及财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