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持股比例下降至29.4%

    自从拼多多创立以后,创始人黄铮一直担任公司CEO,不过日前他宣布卸任拼多多CEO,拼多多以及黄铮都没有说卸任的原因。据悉,黄铮卸任这个职位后,由公司原CTO陈磊接任这个职位。不过虽然黄铮不当CEO,但他还是公司董事长。

    拼多多
    拼多多

    媒体了解到,黄铮除了卸任公司CEO,他的持股比例也发生了变化。此前他持有公司高达43.3%,但是根据SEC文件显示,目前黄铮持股比例已经下降到29.4%。目前拼多多市值1023.37亿美元,这意味着黄铮身价保守估计可达300亿美元。

    成立5年,拼多多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崛起。一周前,年仅40岁的黄峥,身家达到了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0亿),首次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从多次创业失败到身价一度超越马云,黄铮的创业历程备受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