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上半年量价齐稳 下半年恢复态势将延续

    中国指数研究院7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的涨幅虽然为近五年同期最低水平,但仍累计上涨1.27%。同时,2020年上半年,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累计小幅上涨,整体表现较为稳定。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向上证报记者表示,预计下半年全国楼市的恢复态势将延续,其中TOP100房企将在三季度实现累计销售额回正,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5.9%-9.6%。

    “从目前市场看,如果说2月份全国楼市基本冰冻,3月份市场恢复了50%,4月份市场逐渐恢复80%,那么5、6月份的市场可以说已经100%恢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从全国来看,大部分区域成交量甚至已经同比出现上涨。刚刚过去的6月份,市场继续高位运行,许多企业在全国再次大规模的开盘销售,成交量活跃。

    房企积极拿地是市场回暖的另一个重要数据。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3716亿元,同比增长3%。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供需两旺,收金总额增加过半。其中,杭州上半年收金总额突破1500亿元,连续三年居年中榜首。

    “上半年全国50个城市共卖地2.29万亿元,同比涨17.3%,43家房企拿地百亿元,刷新了历史纪录。”张大伟说,此种情况远超预期。在他看来,虽然疫情对房企的资金链影响较大大,但国内融资难度降低,部分企业拿地积极性由此再次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