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天转债上市价格几何 转债市场低价筹码机会重现

    今天是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转债上市。2020年的历史书真的可以很厚,转债市场经历了3月那一轮历史级行情,让大家开了眼界,见了世面。最近这段时间,虽然转债市场开始低迷了,A股回暖资金都回去了,但低价筹码又开始现身,未尝不是低位布局的好机会。

    今天转债上市价格几何
    今天转债上市价格几何

    今日上市

    今天转债(123051),正股代码:300532,正股简称:今天国际,规模:2.80亿元,信用级别:A+,期限:6年,中签率:0.0016%。申购日转股价值:102.95,当前转股价值:99.20,当前溢价率:0.8%,申购至上市期间正股下跌3.64%。

    配售情况:原股东优先配售的今天转债总计2,150,454张,即215,045,4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6.80%。

    网上打新: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今天转债总计649,540张,即64,954,000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3.20%。

    今天国际,注册地址是广东深圳市,主营业务是做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产品有输送机、无人搬运小车、自动化分拣设备。客户主要是烟草、新能源行业的公司。

    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当中,物流行业的公司有顺丰速递、长久物流。相比之下,今天国际更像是一个机械设备制造商。和做智能包装设备的永创智能类似。

    今天国际2016年在创业板上市,上市以来,除了2016、2017表现勉强外,其他年份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很不稳定。分红的表现上来看,2016、2017年还不错,2018、2019突然就变脸了,开始葛朗台模式。是比较典型的上市没几年,业绩就变脸的公司。

    今天国际最近这段时间的的股价表现也很糟糕。2月份以来就一路下跌,从13块钱跌到目前的8块多。而且日成交量确实很惨淡,最近的几个交易日日成交量都低于2000万,今天转债上市应该是不会有太大的惊喜。

    市场

    每天的收盘分析里喜欢关注涨幅前位的转债,但市场并不是一派歌舞升平的。今年那一轮史诗级行情当中,100以下的转债根本无处可寻,现在去看,出了停牌的辉丰意外,已经有足足20只现价100以下了。

    最近出现了一种正股毫无征兆闪崩跌停的新现象,比如,英联转债。这只转债在3月的时候就被我们重点关注过,当时在那轮爆炒行情里,价格的绝对值虽然不低,也还没进入转股期,但是作为当时极少数的负溢价转债,结合正股分析,还是看到了机会。

    虽然只是单纯的个券分析,但有的朋友看了分析得出投资结论,同时去买了转债和股票,收获了30%+的收益。就是这样在3月份让你赚钱很开心的公司,4月份出现了连续5跌停。和英联作伴的,还有孚日股份,也是在4月出现连续5跌停。

    最近,翔港科技、苏博特也开始上演猝然跌停这一幕。翔港科技6月18日跌停,第二天仍跌9%低开。苏博特6月24日跌停,今天继续跌停开盘,收盘仍然下跌9.63%。

    稍加分析就会看到,英联、孚日、翔港、苏博特,这四只股票,除了孚日股份有推迟披露年报的利空,其他三只都没有明显的利空。没有利空也一点都不妨碍正股暴跌,相应的,对应的转债必定是跟随暴跌。

    英联转债4月份达到200的价格,现在才剩下不到130。孚日转债4月接近140,现在已跌破面值,现价99.801。

    仔细观察这几个公司,可以发现英联、孚日、翔港、苏博特的闪崩都有一个共同点——前期涨幅较大,股价运行到相对高点,突然跌停。所以,对那些前期涨幅比较大,业绩还一般般的公司要特别小心。

    相应的,130以上的转债,远离债底,通常是股性表现明显,非常容易股债同频,受到正股价格的影响,保持同步形态基本是规律。所以,对现价高于130元的转债一定要注意!高价转债看起来涨得快,跌起来也毫不手软。

    现在的转债市场,新债供给量越来越多,意味着资金的集中度不像过去那么高。尤其是最近这些天,转债市场日的成交额都低过200亿了,资金量小、转债数量又多,分散开来,这种表现就更明显。所以100以下的转债就开始增多,成为高性价比跌破面值的转债。

    这种情况下,高价转债非常有可能进一步回落,如果遇到闪崩事件,很容易被套牢。不过,捡低价筹码的机会又来了。转债最终的归宿,正常情况下都是强赎,低过面值的转债,只要不是基本面出问题,就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