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研发最新进展 什么时候才可以上市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时,我国在大家的努力抗疫之下,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且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我国就紧急投入新冠疫苗的研发当中,目前新冠疫苗研发取得最新进展,那么新冠疫苗什么时候才能上市?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新冠疫情正在全球持续蔓延,研发出有效的疫苗和抗体刻不容缓,同时也是一个艰难的挑战。疫苗用于健康人群预防,中和抗体用于患者的特效治疗,二者配合才能做到成功防治。现在,我国已有5个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日前,阿布扎比卫生局宣布,由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开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将在阿布扎比开展国际临床三期试验。还有康希诺与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在加拿大卫生部获批开展临床试验,以及北京科兴也与巴西生物研究机构宣布合作开展临床三期试验。据专家预测,9月份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可以紧急使用,最快有望在2021年初上市,随后可以大量生产并且大规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