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公积金怎么提取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虽说国家没有硬性规定企业要为员工购买公积金,但有些公司会出于福利原因给员工购买,而这部分员工就能享受公积金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对此,有人疑问如果我们在公司离职了,那么公积金要怎么提取呢?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
    公积金

    在我们离职后是可以领取公积金的,以秦皇岛市为例,自2018年9月1日起,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1个月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6个月后可全额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符合上述条件的职工,可携带相关资料到公积金大厅进行提取申请。不过,目前很多地方已经可以在网上申请提取公积金,如微信、支付宝等。所以,如果你是有公积金提取需求的,不妨可以去了解当地的公积金提取信息,毕竟这部分资金提取的条件每个地区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