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炬转债楚江转债上市首日涨幅大 稳居榜首前两名

    火炬转债开盘价120,停牌半小时,到10点恢复交易,一个小抬头,达到盘中最高124.5,之后走的一直比较平缓,收市价123.21。楚江转债开盘价110,9:40左右,达到盘中最高117.7,随后小幅回落震荡,之后一路平缓,波澜不惊的收在114.25。

    正股涨停
    正股涨停

    今天很值得一提的是游族转债,受游戏板块集体走强的影响,游族网络10:18分涨停,并且稳稳站住。正股涨停,抓转债跟涨的机会,是“正股涨停封单买不进,转场买负溢价转债,做隔日套利”的变形。虽然风险很高,但还是有一定成功率的,只要不动大钱,权当练手感的日内操作,还是可以的。

    但最近一段时间,想抓这样的机会很难。通常都是正股被买盘涌入价格拉升上去的同时,转债也是同一时间买盘涌入价格拉升。

    首先是作为小散很难跟得上节奏,反应过来的时候,最厚的那部分涨幅已经被吃掉了,只能跟着吃点残羹剩饭,卖不对还可能会小亏。其次是,这种拉升可能干脆就是冲着“割韭菜”来的。

    比如6月16号的博彦转债就上演过一次这样的情况。正股价格被拉到触及涨停价,转债也是同时被拉升,结果没过一会儿,哗啦啦的被砸了下来。期待下午2点半能不能有一波高价出现的,到最后肯定会后悔死,还不如早点卖,亏的少一点。

    但今天游族转债,真是给够了时间和空间。游族网络10:17分,上涨到9.99%,同一时刻的游族转债刚刚146。此前的40多分钟交易时间里,转债和正股的表现非常同频,并且在上涨速度上,比起正股陡峭的K线,还更含蓄一点。

    正股涨停之后,转债确实同时出现了一波拉升,但并没有透支掉日内全部上涨空间。走了一段平稳上涨的路,直到下午开盘,1:03分左右才走到日内最高点151.89。

    这是游资手下留情,还是没醒过神来,留给我们机会了呢?从剩余规模角度来看,游族转债11.359亿,想一步拉到头,对资金量要求太大,这种规模的转债并不适合游资炒作。

    所以,和正股涨停同时出现的那一波拉升,却没有像其他小盘转债一样,被直接拉到头,也就很好理解了。

    今天正股涨停的转债,还有至纯和伊力。至纯科技上午已经触及涨停,但下午开盘之后,才算站稳脚跟。转债的分时图真是越过山丘白了头。盘中最高涨幅6.1%,截止收盘日内涨幅2.8%。这样的情况,如果追涨停,就不是肉不够厚了,而是看着他站稳买进去,到收盘会亏钱的案例。

    伊力特和伊力转债截止10:27之前,转债和正股的走势非常同频。正股11:13分涨停,转债跟着走出了一点拉升,但盘中最高价早在半小时之前就已经走完了。后半程的行情里,资金对转债的信心显然是没有那么强,下午1:30到2:55之前这段价格低迷又平稳,最后几分钟才又出现了一点拉升,收在120.53上,换手率只有30.01%。

    抓正股涨停、转债跟涨的日内机会,不确定性很大,很容易踏空或者卖错,造成损失。如果确定就是要执行这样的策略,千万谨记,到尾盘即使不赚钱或者小亏,也一定要走,因为策略就是这个,就坚定执行,别抱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