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富增长最快五富豪都来自中国 王峥财富增幅最大

    疫情期间,有人失业或者身价大幅度缩水,不过有人的财富却上涨超过一千亿元。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全球富豪财富增长报告,其中财富增长最快五富豪都来自中国,拼多多创始人黄铮财富暴涨至2500亿元。

    马化腾是中国首富
    马化腾是中国首富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这份报告,研究了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企业家在截至2020年5月31日的四个月内的财富变化。黄峥相当于这四个月平均每天增长10亿,超过许家印和李嘉诚一举进入全球前三。马云财富3050亿元,马化腾财富3200亿元。

    报告显示财富增长最快五富豪都来自中国,其他四位是海天味业的庞康、迈瑞的徐航、新希望的刘永好家族和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得益于公司股票大涨,这些企业家资产也不断上涨。

    在全球财富排名中,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依旧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他的资产已经高达1440亿美元,比排在第二名的比尔盖茨多4200亿人民币。这是这么久以来两人财富差距最大的一次,贝佐斯堪称富可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