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称病毒已在全球层面稳固传播 何时才能控制住?

    昨日,世卫组织官员迈克尔·瑞安举行全球疫情发布会。迈克尔·瑞安认为,目前全球多个人口众多国家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死亡病例持续增加,虽然这些国家检测水平不断提高,但并不是造成疫情严重的主要原因,由此推断病毒已在全球层面稳固传播。

    迈克尔·瑞安
    迈克尔·瑞安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7时33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900万例,达到9062837例,累计死亡病例为470665例。美国目前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紧接是巴西。

    全球疫情如此严重,每天新增的死亡人数多达几千,何时这种情况才能得到控制?考虑到多数国家没有采取足够严格的手段遏制病毒扩散,或许需要等疫苗研发成功并且大规模接种使用时,全球疫情才能真正被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