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能办房产证吗 相关法律有这样的规定

    小产权房的出现主要和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有很大的关系,小产权价格比较低廉,深受部分买房者的青睐,所以很多人都纷纷选择小产权房。不过,在购买小产权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小产权房能办房产证吗?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国家是明确禁止小产权房登记发证的,小产权房不能取得国家颁发的房屋产权证书,也不能抵押贷款,更不能进行二手房交易。小产权房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自然也不会有房产证。

    今年国家颁发《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重申小产权房不能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新的措施布局,更像是宣布集体土地的未来方向,即通过投资促进,开发商可以建造共同财产的房屋或进行商业运作,以使住房公司更易于购买,意味着将重新定义“集体财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