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多久会收房子 具体情况要了解清楚

    现在房价上涨很快,存钱的速度根本比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所以大家买房时都会选择贷款,然后支付一定首付来完成,不过每个月都要按照一定比例还房贷。不过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还房贷,结果出现了逾期的情况,那么房贷逾期多久会收房子?

    房贷逾期怎么办
    房贷逾期怎么办

    据了解,一般银行或贷款机构是不会轻易收房子的,如果借款人逾期时间过长、多次催缴都没有还款的话,那么银行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借款人没有能力偿还欠款,银行就会要求法院对借款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拍卖、抵押,以此来抵所欠的房贷。

    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不超过15年。贷款额度是房屋评估值的70%,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年利率根据贷款年限有所变化,各银行根据房屋情况利率有所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