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信用卡没用过就让还款 具体有两种情况

    信用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现在很多人都有使用信用卡,可是有很多卡友碰到这样的情况,申请的信用卡没有使用过,结果银行却发短信就让还款,这到底是为什么?

    信用卡额度是多少
    信用卡额度是多少

    信用卡没有使用过就让还款,主要分为这两种情况:第一,信用卡被扣费了,和信用卡是否用卡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是刚性费用,只要核卡就必须交的那种。第二,被别人盗刷了,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据说熟人作案的机会比较大,因为他们容易掌握持卡人的资料,就有机会激活卡进行盗刷,这时应该立马打电话进行挂失,再报警处理。

    信用卡有优点和缺点,优点是信用卡相比普通银行储蓄卡来说,最方便的使用方式就是可以在卡里没有现金的情况下进行普通消费,在很多情况下只要按期归还消费的金额就可以了。缺点是信用卡的发明像一把双刃剑,可以解决经济上的暂时危机,但银行发行信用卡的目的是赚钱,一旦超过无息还款的时间,就会收取高额的利息,一般是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