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昔日固收老大哥四川信托 赖账比草根P2P还不要脸

    四川信托暴雷,这事儿闹了好几天了,涉及200亿以上的资金,无法如期兑付。200亿啊!要知道信托一直都是“安全、可靠、稳收益”的代名词,竟然200亿无法如期兑付!600名投资者去集体堵门维权。记者会上,川托高管给投资的交代是——“变卖川信大楼、变卖核心资产宏信证券及引入战投等方式,争取一年内还本付息”。

    5月11日,市场上就消息传出来:“四川信托即将被监管部门接管,停止所有资金池业务,高管个人护照全部上缴。资金池业务上周已经停止募集。”随后,四川信托连夜发了声明,说这是造谣。

    这之后,关于四川信托的负面消息就开始接连不断:

    四川信托公章已被监管部门收走;蓝光发展原副总裁王万峰入职四川信托,处理四川信托善后工作;四川银保监局已对四川信托进行“贴身监管”,监管人员每天去该公司现场上班......就算是这么暗流涌动,也没有挡住四川信托发售新产品。

    四川信托发售新产品
    四川信托发售新产品

    从今年5月11日爆出负面,到出事的6月11日前,9个项目27期,一共募集到14亿6840万元。6月11日出事当天,竟然还成功发行了7830万元!真的不知道这笔资金是不是用来借新还旧的?信托简直玩成了圈钱游戏……

    川托高管解释说:“这次四川信托旗下产品难以兑付,原因是TOT(信托中的信托)产品停发。”

    什么是TOT/TOF?TOT/TOF就是“信托中的信托”、“基金中的信托”,是一种专门投资信托产品的信托。这种产品的风险在于,在资金池风险暴露之前,发行主体往往通过资金池来隐匿不良资产,让资金池信托成为隐性刚兑的手段。TOT产品往往会被信托公司用作逾期项目的接盘工具,期限错配、底层资产不明确,这样的流动性风险一直、一直都存在。

    据四川信托的年报显示,在自营资产中,去年年初的不良率是4.82%,到年末,就上升到了22.21%。

    四川信托年报
    四川信托年报

    这下算是找到暴雷的关键了!除此之外,监管层对非标资金池清理的要求,也是压垮刚兑以后还没有打破刚兑的、有非标资金池的民营信托公司的最后一根稻草。

    前段时间安信信托暴雷,现在,四川信托又暴雷,曾经是固收老大哥的信托,不要脸起来真是比草根P2P还要命。

    对投资者信心,绝对是巨大的重创。信托投不行了,什么还行?还有更稳健的固收产品可以投资吗?能保证按期兑付吗?收益能实现增值保值吗?

    前些天就给大家科普过,六月份国家会送给我们一个大福利,这就来啦!

    财政部发消息称:2020年特别国债一期、二期,每期500亿元(共计1000亿元),将于6月18日招标,并于6月23日起上市交易。

    6.18这个大日子,不仅京东、淘宝、唯品会带货,财政部也紧赶慢赶在这天“带货”来啦!集美们“买买买”的时候,千万别忘了特别国债!这次的特别国债,第一期是5年固定利率付息债,二期是7年期固定利率付息债。

    招标规则是按《2020年记账式国债招标发行规则》执行,也就是它是按照记账式国债方式发行的。除了机构投资者可以购买外,个人投资者也是可以购买的!招标会之前还是不知道具体的利率,不过,可以参照往年的国债发行利率。

    估计这次也不会低于4.2%,具体利率还要等到招标会结束,到时候看看有没有给放松更大的惊喜!特别国债有国家背书,又参与国家建设,收益稳定,能跑赢通胀,何乐不为?

    当然啦,特别国债的购买方法也是需要开立证券账户的。发行日早上银行上班就可以买起了,具体还要看银行的公告哈!

    值得注意的是,特别国债发行期间国债市场将出现下跌。所以,在特别国债发行后,国债市场将会迎来见底时机。换句话说,在特别国债发行后,债券市场就可能迎来一个底部了。对债券投资感兴趣的朋友,或者已经上车债券的朋友来说,不失为一个可以抄底的好机会!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

    每天到各大平台搜来稳定又收益高的固收产品,快点擦擦赚钱的小手,碰到羊毛就使劲薅吧!希望我们都能早点财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