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信托刘沧龙被刑拘 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

    昨日有消息曝出,四川信托刘沧龙被刑拘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刘沧龙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了,那么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刘沧龙会因此坐牢吗?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金融犯罪
    金融犯罪

    四川信托实际控制人刘沧龙被刑事拘留。7日下午,宏达股份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7日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来信,近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沧龙先生被刑事拘留。因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公告显示,刘沧龙先生非公司董事会、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具有独立完整的法人治理结构。目前,公司干部职工稳定,日常生产经营正常。

    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他委托、信托的财产,情节严重的行为。

    刘沧龙,66岁,宏达集团实际控制人,四川知名富豪。他的行业涉及矿业、金融、房地产等行业。除了持有上市公司宏达的股份外,他还控制四川信托和宏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