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谈进口海鲜 从源头上管控好质量安全

    近日,北京爆发疫情,进口的三文鱼被推上风口浪尖,许多商户因此损失惨重。在今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中国是否会暂停从疫情严重国进口肉类鱼类海鲜等。对此,商务部是这样谈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商务部谈进口海鲜
    海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增加食品农产品进口是中国实施积极进口政策的重要内容。进口的食品农产品应该符合中国相关检验检疫规定。高峰表示,“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与相关国家的沟通协调,从源头上管控好进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对于海鲜问题,中国疾控中心也进行了权威解答。中国疾控中心表示,“目前,未发现食用海鲜产品可导致新冠病毒感染的证据”。这就是说,大家可以放心吃海鲜,但需要注意的是,食用过程中要注意卫生,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