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创始人被劫通报 背后原因是什么

    近日,美的创始人何享健被劫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何享健之子何剑锋从自家别墅旁边的河中游泳到河对面报警,幸好最后何享健被成功救出,而那5名嫌疑人已经被逮捕。美的创始人被劫通报,具体原因究竟是什么?

    美的创始人被劫原因
    美的创始人被劫原因

    6月17日晚间,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就6月14日广东顺德绑架勒索案发布最新通报,涉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经初步查明,因为失业赌博输钱了,所以萌生绑架赚“快钱”的念头,经过数月的准备,在6月14日强行闯入美的创始人何享健的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财产。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何享健,1942年出生于广东顺德人。1968年5月,他和23位居民集资5000元,创办了“北街办塑料生产组”,1980年开始制造风扇,进入家电行业;1992年毅然推动美的进行股份制改造;2001年完成了公司高层经理人股权收购,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2012年8月26日,何享健卸任美的集团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