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通报美的创始人被劫持案 揭晓被绑架的真相

    6月17日,佛山警方通报美的创始人被劫持案,绑架者动机及身份曝光。按照警方的说法,五名犯罪嫌疑人想赚“快钱”,合谋多月后驾车强行闯入受害者居住地,将他挟持索要巨额钱财。据悉,犯罪嫌疑人当时声称携带爆炸危险物。

    美的老板被劫持
    美的老板被劫持

    警方此前称: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警方接报警,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目前,佛山警方已抓获5人,事主何某某安全。后来证实,被挟持的人是美的创始人何享健,今年78岁。

    另外有知情人透露,当时何享健一家人在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度假,突遇几名男子闯入挟持。何享健儿子何剑锋从别墅旁边的河游泳到对面报警求助,最终警方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有不少人称赞何剑锋在此次危机的表现,认为当时通讯设施被控制,何剑锋独自游泳过对岸报警,为化解此次危机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