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需要利息吗 逾期还款上征信报告吗

    蚂蚁花呗是非常方便老百姓的消费信贷产品,平时我们使用花呗网上购物或者线下消费,只要在规定期限内还款,平台不会收我们的利息。要是分期还款,就要支付利息。使用花呗,不管是否逾期还款,相关消费记录都不会出现在征信报告中。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不过虽然不影响征信,但逾期还款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首先如果你花呗逾期还款了,没有还清还款之前支付宝每天会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收取逾期费用,直到你还清这些欠款。花呗逾期还款超过4天,你的支付宝芝麻信用就会从正面记录变为负面记录。

    除了以上这两个负面影响,花呗账号有可能因为逾期还款被关闭,再申请开通时,额度大幅度下跌。此外,要是别人转钱给自己,支付宝会直接抵扣还花呗。所以平时使用花呗,我们万万不能逾期还款。迫不得已逾期,那也要赶紧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