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大规模裁员 预计中期裁减至接近20万人

    记者今日获悉,汇丰控股将恢复因新冠疫情暴发而搁置的大规模裁员计划,预计中期将裁减约3.5万个岗位。

    汇丰
    汇丰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在发给员工的内部电邮中提及,集团准备重启一系列重组计划,并预计中期全球员工人数会由目前的23.5万人,裁减至接近20万人。这意味着,全球范围内,汇丰控股将裁员3.5万人。

    祈耀年表示,将暂停几乎所有的外部招聘。

    今年2月18日,汇丰控股发布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该行全年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133.47亿美元,同比下降32.9%,大幅落后于市场预期。公告称,受到73亿美元的商誉减值影响,集团的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较2018年下跌33%。

    汇丰控股因此公布,计划实施一系列举措以削减成本并进行重组,其中就包括在未来三年,全球裁减3.5万名员工,从而实现到2022年缩减45亿美元成本的计划。

    然而,受疫情影响,汇丰控股在3月推迟了裁员计划,并表示在疫情环境下进行裁员是不适当的。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直接影响到金融机构的业绩表现。数据显示,汇丰控股第一季度税前利润为32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2亿美元,利润同比锐减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