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FBI参与逮捕孟晚舟 外交部这样评价此事件

    2018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捕,后取得保释,但至今仍被软禁在加拿大。近日,加拿大法院公布加安全情报局(CSIS)一份备忘录显示,美FBI参与逮捕孟晚舟,加拿大充当了美国的帮凶。在6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这样回应此事件。

    美FBI参与逮捕孟晚舟
    美国FBI参与逮捕孟晚舟

    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加拿大法院披露的有关文件,再次表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国蓄意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的政治图谋,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赵立坚说,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在此之前的12日,加拿大法院公布加安全情报局(CSIS)2018年12月1日的一份备忘录显示,FBI告知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计划,但不直接参与逮捕行动,目的是掩耳盗铃,避免引发舆论压力。上述证据印证了外界的猜测。可以说,美加的行径令人不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