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谈6亿人收入 人均月入一千元引热议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但是我国人民的收入情况究竟是怎样的?之前关于“6亿人每个月人均收入1000元”的相关报道引发社会的热议,现在统计局谈6亿人收入,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统计局谈收入情况
    统计局谈收入情况

    据了解,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广大农村和中西部地区相当一部分居民收入水平依然偏低。关于6亿人每个月人均收入1000元,其实是从全国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数据得到了印证。据2019年的相关数据显示,低收入组和中间偏下收入组共40%家庭户对应的人口为6.1亿人,年人均收入为11485元,月人均收入近1000元。

    这些数据反映了当前我国的基本国情,目前,我国政府正大力稳企业保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低收入群体将会转化成中等收入群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