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居民消费价格 这种走势概率较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度走高。但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出现回落。展望下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会怎么走?官方是这样谈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官方谈居民消费价格
    居民消费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主要由于部分食品价格回落较多。5月份,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2月份以来持续回落。CPI涨幅回落从结构上看主要是受食品价格变化的影响。

    付凌晖指出,后期市场价格稳中有降可能性较大。他提到四大有利条件:1、我国粮食生产总体稳定,夏粮丰收在望;2、生猪生产增加;3、工业品价格低位运行;4、翘尾因素影响在回落。据此,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大概率呈现“前高后低”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