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大豆进口激增 有助于提振世界经济发展信心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这几个月来整体进口相较于低迷,但是在5月份,中国原油和大豆进口突然出现激增的情况,从而引起外界的关注。近日,官方谈大豆进口激增,主要原因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大豆进口激增的原因
    大豆进口激增的原因

    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5月,中国原油、大豆进口分别增长5.2%和6.8%,而在5月份,分别激增19.3%和27.7%,一时之间引来大家的关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作出回应,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中国企业积极扩大进口,有助于提振世界经济发展信心。

    话说当前全球疫情依旧很严重,中国企业是根据国际市场变化和国内生产需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的进口。加上巴西本币贬值、大豆出口意愿增强等因素,推动了中国大豆进口的增长,所以中国大量进口大豆也是为了经济发展增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