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经济弱势重启 复苏之路依然崎岖

    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各国开始重启经济,推出经济扶持新举措。日前,欧洲经济弱势重启,虽说各国政府加大扶持力度,但是复苏之路依旧面临诸多的挑战,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

    欧洲经济现状如何
    欧洲经济现状如何

    疫情对欧洲经济的冲击仍在持续,据各国发布的数据显示,经济数据不容乐观。欧盟统计局公布,经修正后,欧元区19个成员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3.6%,同比下降3.1%。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家庭支出和投资暴跌,大大拉低了欧元区的GDP。

    为了应对经济下滑和救助可能出现破产危机的企业,欧洲多国政府纷纷出台针对性举措,继续加大对本国经济的扶持力度。目前,欧洲人重新开始上班、购物和外出就餐,说明疫情正在逐渐好转,但是总体活动仍远低于正常水平,意味着欧洲经济复苏之路依然崎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