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行一支行长外逃22年终落网 已追回大量涉案资金

    张德友,曾是中行一支行长,因私自拆借资金败露,外逃22年。2015年,因张德友涉案金额巨大,被列入中央追逃办追逃对象名单。据最新消息,张德友终于落网。近日,《“天网”下终结的漫漫逃亡路》讲述了张德友案始末。

    中行一支行长外逃22年终落网
    中行一支行长外逃终落网

    据《“天网”下终结的漫漫逃亡路》介绍,张德友出生于1954年5月,吉林榆树人,1988年5月转业进入中国银行昆明分行工作,一路升至官渡支行行长。任职期间,张德友广交各路老板,还与一位名叫王小平的老板成为铁哥们,最终违反银行规定,让民间借贷“傍”上了官渡支行。东窗事发后,张德友外逃至东南亚某国,因语言不通等原因,他栖身寺庙。

    2019年8月,张德友利用假身份潜逃回国,专案人员在某边境口岸当场将其控制住。归案后,张德友悔恨连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专案组已追回大量涉案资金。此案警示大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