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落井下石?苹果与高通公司向台积电大幅追加7纳米订单

    自从5月15日美国对华为制裁升级后,华为紧急向台积电订下7亿美元5nm/7nm工艺制程订单。目前,台积电仍未取得美国政府许可,9月中旬后将无法对华为海思出货。而今日据台媒报道,苹果、高通、联发科、超微等厂商已向台积电大幅追加第四季7nm订单。这般落井下石,华为还撑得住吗?

    高通
    高通

    原本台积电不愿轻易失去华为这个第二大客户,但据相关人士预计,苹果高通等这次大幅增加四季度订单将使台积电第四季营收将与第三季持平,全年美元营收较去年成长15~18%的目标将可顺利达成。对于华为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祸不单行,被视为华为“最后的备胎”的中芯国际,在近日科创板招股书经营风险一栏声明,“在获得美国商务部行政许可之前,可能无法为若干用户的产品进行生产制造。”声明直指华为!

    其实中芯国际作此声明也是无奈之举,毕竟,中芯国际的半导体设备大多来自美国公司LAM和AMAT,不能在此刻铤而走险。有行业人士分析,目前不适合让像中芯国际这样的国产厂家违反禁令给华为供货,应该保护好这个平台,拉动上游设备厂商进步。

    究竟华为能否冲破此次危机?可能只有时间来给我们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