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缴可以补缴吗 对个人影响有多大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医保是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购买,如果医保断缴后还可以补缴吗?断缴对个人的影响有多大?

    医保断缴会怎么样
    医保断缴会怎么样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没有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医保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我们生病时能减轻不少的医疗负担,但是很多人因为个人的某些原因导致断缴,那么将会无法享受医疗保险方面的待遇,不过医保断缴是可以补缴的。据悉,如果断缴三个月,那么缴费的年限就必须重新计算,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缴纳,不要想着省下这笔钱,毕竟意外和明天哪个到来我们无法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