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把握精选层打新机会 万家鑫动力混合基金发行在即

    2019年10月,证监会正式启动新三板改革,推出新三板精选层,启动涵盖公开发行、交易制度、降低投资者门槛、公募基金入市、直接转板在内的一揽子改革方案。作为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即将发行的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持有混合基金一方面积极把握精选层打新机会,另一方面在主板市场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在行业中寻找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今年4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启动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这也是证监会批准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精选层投资后又一重要动作。随着新三板市场生态被全面激活,公募基金的投资热情度也明显升温。

    作为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万家基金绩优基金经理高源担任基金经理的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持有混合基金将于6月10日正式发行。作为一位资深基金经理,高源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靓丽的投资履历。由她管理的万家消费成长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每半年度业绩均稳定位居同类前1/4,机构持有人占比也从最初的0.11%逐步攀升至75%。

    在具体投资策略上,高源表示,精选层方面,她会在初期积极把握精选层网下打新等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当新三板精选层股票供给充足时,采取自下而上成长投资,基于个股基本面研究,筛选出精选层中优质的蓝筹个股,分享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成长收益。

    实际上,公募基金在精选层打新上具有明显优势。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20家基金公司公告有意参与精选层,未来精选层开板后公募基金产品可能更多,假设未来公募基金产品平均规模在10亿元,假设公募基金投资精选层比例平均为15%。据安信证券测算,在首日涨幅在10%-60%之间,公募基金的获配比率在25%-40%之间的情况下,公募基金参与首批公司的打新收益率或达到9%-20%。

    主板方面,高源则会延续价值成长风格,注重行业周期轮动、行业成长的确定性与持续性,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在行业中寻找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她当前重点关注大金融、基建、家电等板块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