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头条一季度营收14亿元 同比增长26%

    趣头条4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短视频信息流广告营收同比增长近4倍,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同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

    趣头条
    趣头条

    数据显示,在短视频强劲增长带动下,趣头条一季度广告营收达到13.64亿元,同比增长约25.5%。其中,品牌广告营收同比增幅达到359%,覆盖房产、汽车、快消等众多行业,其中不乏雅诗兰黛、一汽大众、恒大集团、中国移动、KFC、宝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同期,趣头条通过系列扶持计划吸引大批优质创作者入驻,特别是小视频创作者入驻率明显提升。一季度,趣头条App新增了千余名行业头部原创作者,其中小视频优质作者较2019年12月底提升近40倍。截至一季度末,平台日均阅读页面浏览量(PV)达到7.9亿,环比增长10%;日均互动率19.85%,环比增长89%。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第一季度末,趣头条综合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38亿,同比增长24.2%;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4560万,同比增长21.5%。用户日均在线时长62.4分钟,长期保持在1小时以上。一季度,趣头条短视频产品日活用户已接近500万,成为趣头条业务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趣头条调整后净亏损为3.88亿元,同比下降37.2%,环比下降17.4%,亏损幅度继续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