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组织将更新口罩使用指南 为何改变态度?

    疫情刚刚在全球爆发的时候,世卫组织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戴口罩能预防新冠病毒,许多欧洲国家的确也没有要求老百姓戴口罩。不过随着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坚持戴口罩国家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世卫组织也更新了口罩使用指南。

    戴口罩指南
    戴口罩指南

    世卫组织官员在日前表示,完全支持各国在特定环境下,更广泛地使用口罩,作为全面应对策略的一部分。但担心把口罩作为所有其他措施的替代,口罩应加入风险管理过程中,而不是去代替公共卫生干预、保持身体距离、以及监测和封锁等措施,世卫组织将更新有关口罩使用的指南。也就是说,即使佩戴口罩,但也不应该放弃保持社交距离这些防疫措施。

    戴口罩能否有效预防病毒感染,这一直是有争议的一件事情。一开始,亚洲多个国家要求老百姓必须戴口罩,但欧洲国家却持反对意见,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呼吁老百姓不要跟医护人员抢口罩。不过从最近情况来看,欧洲国家似乎也改变了当初的想法,开始认为戴口罩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