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国将联合研制疫苗 最快什么时候能使用

    截止北京时间6月4日18时,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超过65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38万人,而且这一数据还在持续上涨。目前各国专家正在努力研制新冠疫苗,如今疫苗研制最新进展怎样了?欧洲四国将联合研制疫苗,究竟是哪四个国家?

    四国将联合研制疫苗引关注
    四国将联合研制疫苗引关注

    据最新消息,荷兰卫生部发布声明,欧洲四大经济体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已结成“疫苗联盟”,联手探索多种有望成功的方案,并且与多家制药企业商讨,加速在欧洲本土研发疫苗,以对抗新冠病毒。

    近日,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谈新冠疫苗的研究进度,他表示中国疫苗研究进度在世界第一梯队,已经有5款疫苗正在进行二期临床试验。据悉,临床试验分为三期,完成I-III期临床直至上市,预计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就能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