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医保还要交吗 相关人士给出这样的答案

    大家都知道,社保在缴纳满15年以上,并且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能每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了。而医疗保险也是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退休之后医保还需要交吗?相关人士指出要分具体的情况。

    终身免费医保待遇年限规定
    终身免费医保待遇年限规定

    目前来说,根据我国的有关规定,男性职工必须要缴纳满25年医保,女性必须缴纳满20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才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退休的时候,仍未达到规定的终身免费医保待遇,可以选择继续缴费,直到缴足规定的年限,当然了,具体还是要看个人情况。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