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回应国外侮辱我们瞒报 称根本不需要解释

    在过去几个月,美国频繁侮辱中国,抹黑中国在疫情事件上对各国瞒报,因此导致包括美国在内的其它国家疫情扩散。针对这件事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霸气回应,称我们不需要解释,用事实说话。钟南山的回应赢得大家一致认可。

    钟南山霸气回应美国
    钟南山霸气回应美国

    当时疫情发生后,84岁的钟南山作为国家医疗与防控高级别专家组组长赶赴武汉,代表专家组率先作出病毒“肯定有人传人现象”的通报。钟南山等专家向中央提出建议,称疫情应该是从武汉爆发。随后中央决定将武汉“封城”。

    围堵武汉,就是一个震中,那么震中之外,开展大规模的群防群控的活动。那么这个做法现在经过实践证明是正确的。正是因为有了早期的准确研判、果断决策,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目前我国已经控制疫情,不管是病死率还是确诊率,都是全球最低的。

    然而某些美国政客竟然抹黑中国,称中国隐瞒了疫情。钟南山院士表示,不管是美国还是欧洲,它们的患病率以及死亡率都是非常高的,而中国却那么低,所以它们认为中国有瞒报的情况。钟南山院士霸气发话,认为我们不需要向他们解释,用事实说话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