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币升值意味着什么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港币,是香港的法定流通货币,简称为HKD,标志为HK$,纸币由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中国银行香港分行三家银行发行。不少人好奇,如果港币升值,这是好事还是坏事?这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港币升值意味着什么
    港币

    据了解,港币分为硬币和纸币。其中,硬币由香港政府发行,面值分别为5元、2元、1元、5毫、2毫、1毫;纸币由上述三家银行发行,面值分别为1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和1000元六种(中国银行发行的纸币没有10元券)。

    一般来说,如果港币兑人民币汇率升值,说明香港同胞的购买力增强,内地同胞的购买力则减弱。至于这是好事还是坏事,要看具体对象而定。对于香港同胞及港漂而言,港币升值是好事。但对于内地同胞及代购一族来说,并非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