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13.6% 储蓄意愿增强

    美国,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是一个成功国家的典范。但在疫情肆虐下,美国被指慢慢沦落成一个“失败国家”,目前经济面临不小的危机。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13.6%。这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13.6%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

    据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13.6%,录得195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跌幅。同月,包括工资、利息和股息在内的个人收入增长10.5%,原因是领取了救济金;个人储蓄率录得历史最高记录,达33%。

    据了解,美国近7成经济总量来自于个人消费支出。如果美国个人消费继续一蹶不振,恐重创该国经济。为此,美国政府出台了一些经济刺激措施,意图增加个人收入。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个人消费水平要恢复正常仍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