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巨头杜伟民离婚妻子分235亿 康泰生物会下跌吗

    A股又现天价离婚案!据康泰生物29日晚公告,董事长杜伟民与妻子袁莉萍离婚,后者分得市值高达235亿的股份。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市场的关注。杜伟民离婚事件对康泰生物影响几何?下周一股价将会怎么走?

    康泰生物杜伟民离婚
    康泰生物杜伟民离婚

    5月29日晚间,泰康生物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显示,在离婚前,袁丽萍曾任康泰生物副总经理、康泰生物董事,2017年3月至今担任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与杜伟民系一致行动人,但未持有康泰生物股份。离婚后,袁丽萍获得16133167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99%,且不存在质押、尚未了结的诉讼、仲裁、争议或者被司法冻结的情形;杜伟民所持股份数变为18339412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27%,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2348474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2.81%。

    公告强调,此次权益变动后,公司实控人依然是杜伟民,他与袁莉萍已建立一致行动关系。由此来看,杜伟民离婚对康泰生物经营并无影响。截至5月29日收盘,康泰生物股价报146.00元,市值为981.84亿元。下周一股价走势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