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还能报销医疗费用吗

    众所周知,新农合对我们农村居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购买了新农合,在生病住院时可以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这能减轻不少家庭的负担。那么,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是什么?还能报销医疗费用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新农合
    新农合

    新农合是每年缴费一次,保障期为一年,也就是每年的1月1号到12月31号,交一年保一年。若新农合一年不交,那么就不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一旦生病特别是大病,将给个人或家庭带巨大的经济负担,所以新农合缴费真的很有必要。

    据了解,2020年新农合的费用为每人250元,不过不同地区的费用会有所差异,但不会相差太大,所以这笔钱也不算太高。尽管交了这笔钱,我们没有生病而没有用上,但我们也不会亏,毕竟有了一个基本保障,特别是一些家庭经济条件没有那么好的,就更需要购买新农合了。